痴人说梦

【喻黄24H】15 : 00 圣诞快乐

稍微有点短,1k+字吧


“这是我过的最糟糕的一次圣诞节了。”

黄少天被喻文州包成了粽子一样,千年一见的围上了针织围巾,并在抗议无效后被迫戴上了喻文州买的棉帽和手套,然后被人牵着出了门,临了他还要多嘴地评价一句。

喻文州只是把他拽开的羽绒服拉链重新拉好,又把围巾在他脸前堆了堆,挡住一些寒风。

被照顾的人依旧心安理得地大放阙词:“本来咱俩可以一起去迪士尼看烟花的,还可以一起吃顿圣诞大餐,现在却沦落成这样。”说完还皱起了眉头,瘪了瘪嘴,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

喻文州看着他,叹口气道:“我不否认,前提是如果你前一天没有不听话的偷偷跑去和你朋友一起在江边吹了大半夜的冷风。”

他就出差了一天,不在家的那个晚上这个不省心的祖宗就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喻文州既生气,想说他两句,让他长长记性,转眼看到烧的迷迷瞪瞪不分东西南北的人,睁着小狗儿一样的眼睛看着自己,一看就是知道自己这回闯大祸了,先下手为强,倒在喻文州腿上哼唧:“喻文州我好难受啊,头晕的不行,我再也不跟叶修出去玩了,这事儿都赖他,叫他赔咱俩的圣诞节!”尽管知道这多半是他逃避惩罚的伪装,喻文州还是心疼的不行,最后也没忍心说什么狠话,只好在平安夜全城一片欢乐气氛中,拎起黄少天去医院打退烧针。

医生开了两瓶点滴,黄少天扎了针,没一会就迷迷糊糊睡着了,快要拔针的时候,喻文州轻轻捏他的脸,把人叫醒了。

黄少天发现自己身上盖着喻文州的羽绒服,连忙让他穿上:“我不冷啊,你快点穿上,别到时候我好了你又病倒了。”

喻文州先给他围上围巾戴上帽子,恢复来时的全副武装,自己又穿上羽绒服说:“我身体比你好,不会病。”

黄少天不服:“哪可不好说,你光看哪看得出来。”

喻文州牵着他,听他说这话,凑近了脸笑着说:“少天,我身体好不好你还不清楚吗,嗯?”

黄少天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意思,一下涨红了脸,小声骂道:“混蛋!”

回到家已经到半夜了,喻文州按嘱咐让他吃了药,然后变魔术一样从兜里掏出两个又红又大的苹果,上面印着模糊的字迹“圣诞快乐”,黄少天扑哧笑了:“你着哪弄的啊?”

喻文州递一个给他,见他笑了也笑着说:“打点滴的时候你睡着了,我去旁边的小超市买的。今天什么都没准备,好歹有个平安果,省的你心心念念圣诞节没过成。”

黄少天接过苹果,使劲问了问,笑道:“好香!”

他和喻文州挤在沙发上,互相取暖,许愿道:“希望明年咱俩可以过一个又充实又热闹的圣诞。”

喻文州说:“希望你不要再生病。”

他转头看他,就撞进盛满了星河璀璨的眼睛里,里面装满了他,喻文州凑近了他,带着温暖慢慢地吻着他,他听到他的眼睛说:“圣诞快乐,少天。”

圣诞快乐,还有我爱你。


评论

热度(89)